螃蟹会觉得鱼在飞吗

☁️ 你爱他,所以拍了晚霞发给他。

【言白】失态

real无意义的一小段,OOC抱歉!

 

他讨厌这样,李泽言皱着眉想。
  

他对面是穿着白色外套的白起,明明都是一样的制服,偏偏白起穿上就比旁人吸睛的多。

太引人注目了,害得李泽言远远的就发现白起站在人群当中,正对着一个拿刀挥舞的男子,他微弯着腰,曲着膝,身体紧绷,线条好看的像一头瞄准了猎物的豹子。

连微微眯起来的浅色眼睛都像。

李泽言这样想着,下意识的挥手暂停了时间。

世界都暂停了,白起却有些发愣的扭过头来看他,问,你怎么在这儿?

李泽言有些后悔这种不过脑子的行为,他不该这样的,他又暂停不住白起。而且这种简单粗鲁的挟持人质的行为,白起完全可以完美解决,搞得他连个说得过去的理由都没有。

他避而不答,抬手指了指对面拘着一年轻姑娘做人质的男子,扯开话题说,先救人。

白起上去把那刀拽出来,又觉得如果刀突然失踪,等李泽言恢复了时间流动的话会显眼的不行,便又把刀塞回去了一点,可以造成一副男子没握紧刀柄失手掉下来的效果。他又怕男子对那姑娘下手,想了半天也没想出什么好方法,扭头瞅了眼李泽言,犹豫了一下,蹲下身把男子鞋带拽出来绑一起了。

他毛茸茸的脑袋低着,留给李泽言一个背影,像是颗栗子,像是个在做恶作剧的小男孩。

李泽言想着,轻笑了一声,连忙又用冷哼掩住。

他轻轻瞥了眼白起,希望他没有听见那声笑。
 

他真的讨厌这种控制不住的感觉。
李泽言暗骂了一句。

不知道是听到了那声笑,还是听到了那声哼,白起瞪了他一眼,自己回到时间暂停前的位置上,随便摆了个姿势,等着李泽言恢复时间。

李泽言皱着眉看着他,没忍住,摇了摇头,指挥道,不对。

什么?

位置不对,姿势也不对。

……差不多就行了呗。

白起一脸郁闷,李泽言出现的突然,时间暂停的也很突然。他前一秒正专注于盯着对面那个男人,试图发现什么好机会能去把人质救下来,压根不记得在那之前自己在哪个位置,又是什么姿势了。

李泽言嗤笑了一声,你改名叫白痴算了。

他上前拉着白起往后退了几步,站到一个离同事不远的地方,又拍了下的腰示意他微微屈腰,最后让他把两只手抬到腰处,捏着他的手,摆了个与之前无二的姿势。这才仿佛满意了,对着旁边被暂停住了时间,仿佛成了雕塑的人群点了点下巴。

人群里有举着手机录像的人,你三步远位置就有个女孩对着你拍了半天了。要是按你刚才站的位置,等会一恢复时间,李泽言冷笑,我就该恭喜白警官你学会瞬间移动了。

白起眨了眨眼,少见的没有立刻怼回去。

李泽言被他看的别扭,皱着眉头问,看我干嘛。

白起勾了勾嘴角,眉眼弯弯,笑成了一幅画,原来这么关注我呀。

李泽言沉默了片刻,随手一甩袖子,扭头回到了人群,冷哼一声,扔下两字掷地有声的幼稚。

白起在他身后喊,你还没说你怎么会在这里的。

李泽言头也不回的打了个响指,时间开始流动。男人手中的刀因为白起拔出了一大截理所当然的掉到了一旁,还没来得及惊讶,便又因为脚步的挪动被系在一起的鞋带摔倒在地。虽然不明所以,但在一旁伺机而动的警察还是没放过这个机会,上去把人按住了。

李泽言直到没入了人群,也依然能感觉到白起在他身后的灼灼目光。

他不喜欢这种感觉,他习惯了事情尽在他的掌控之中,哪怕小事也不例外。

偏偏白起是个意外,总是能引起他的失态,轻易又频繁。

这让他想起来他们刚开始同居的时候,他曾借口不安全不让白起走窗户,好好走门。

白起却只是淡淡的瞥了他一眼,当场给他表演了一下什么叫空中极限运动。他从顶楼毫不犹豫的跳下,在即将接近地面的时候又借着风托力而起。

李泽言在他跳出窗外的时候就被惊的差点叫出了声,还好理智还在。可即使是这样,他依然下意识的暂停了时间,试图阻止向下坠的白起——就像现在下意识想暂停时间捕捉一个身影一样。

白起丝毫不知道自己的行为导致了什么后果,他升至与李泽言平行的高度,对着李泽言挑了挑眉,带着几分挑衅在空中做着高难度的动作,转了一个又一个圈,迅烈的风在他手里乖的仿佛一只粘人的小猫。

李泽言觉得自己也在跟着他的动作坐了一趟过山车,一颗心脏不受控制的怦怦直跳。

 

白起进窗户的时候又磕了头。

李泽言这套高层的房子就是这点不好,窗户有点小,他一米八多的个子钻进钻出总是磕磕碰碰的,他捂着额头,一边小声抱怨着重复过千八百次的内容,一边飘去玄关换拖鞋。他的拖鞋是非常普通的男款,但多出个铃铛。他不乐意走路,在家的时候,脚下乘风,跟个幽灵一样飞来飞去,李泽言被吓到过一次,第二天就要给他绑个铃铛。

白起打死不从,这是什么奇奇怪怪的play啊。

李泽言说,那你好好走路。

白起也打死不从,说我这是时刻在练习我的能力!

李泽言皱着眉瞪他,白起也不甘示弱的瞪回去。

半晌,李泽言就没辙了——李泽言总是拿他没辙——退而求次的只是在他拖鞋上绑了一个。

还威胁他道,不许摘,摘了我就让人去买双那种小孩子穿的鞋,一动就发声唱歌。

白起翻了个白眼,心里学着李泽言的口头禅骂他幼稚。他动了动脚,鞋上的铃铛随着他的动作发出细小清脆的声音。

李泽言正坐在沙发上翻看着金融杂志。

白起就飘着去了厨房,铃铛丁零当啷的响。

白起一手拿着瓶冰可乐一手拿着游戏机歪倒在他身边,漫不经心的说,我进来的时候又磕到头了。

李泽言翻过一页杂志,纸张发出哗啦啦的声音,非常冷漠的说,窗户本来就不是让人走的。

白起喝了口可乐,气泡在他口腔里作响,等了一会,便意料之中的听见李泽言又开了口,说,周一吧,周一我让人过来改一下窗户。

白起轻轻笑了笑。

李泽言颇为不满的问,你笑什么。

白起道,没什么。

END

唉游戏维护好久哦我都好久没见白起了呜呜呜(也只有这种时候才会想起来码字

还在研究他们怎么写,谜一般的男子们(。

评论(9)

热度(4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