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会觉得鱼在飞吗

☁️ 你爱他,所以拍了晚霞发给他。

【言白】论如何构建鱼水情深的警民关系

文题无关,全部瞎掰(。
情敌转情人,原世界观只保留能力设定,女主和许墨交往预警,OOC抱歉,BUG抱歉!

01

白起骑着摩托车到局里的时候,正好看见一堆不知道哪里涌来的人里三层外三层堵在门前的空地上。大门口仅仅站着两个警察,满头是汗的艰难的阻止着人们往里闯,前面的人举着话筒前赴后继往上冲的,后面还跟着摄像,都快把镜筒戳到人脸上了。

摩托车都不好进去,白起被这阵仗有点惊住了,长腿一支,车身微斜,停住了,仗着自己一米八多的身高,越过重重人群看了看那两个可怜的小警察。那两个小警察却看见了救星冲着白起疯了一般的挥着手臂。这动作为白起吸引了在场人全部的目光,人们寂静了三秒,长枪短炮就朝着白起开火了。

“你就是……”“……华锐集团……”“……袭击……”“……受伤情况……”

问话的人太多,说话声嘈杂,白起一脸茫然的被迫接受着这庞大的信息量。那两个被派出来守门的同事挤过人群,满头大汗的对白起说:“局长等你很久啦,让你一来就去找他。”

说着也不顾平时还有点畏惧白起,拉着人就要护着他往人群里挤。白起跟着走了几步才想起来自己摩托车还停在人群外,但他们已经被人潮围住,半点摩托车的影子都看不见了。

办公室里除了脸上带笑的局长,还坐着俩人,而白起看到那俩人的时候总算明白了外面那圈人为何而来。

上个星期华锐的总裁李泽言遭受了袭击,当时李泽言正在一家子公司接受季末报告,有人便冲进了公司,拿着刀绑了人质要求李泽言满足他们的条件,不然就用炸弹炸了这栋楼。疯狂的言论和举动引来了极大的关注,好像眼前的不是绑着炸弹不要命的罪犯,而是一朵朵甜蜜的花蕾,媒体们蜂拥而至,造成了更加混乱的局面,而白起便在这一场乱局里担任了拯救了华锐总裁的伟大使命。

而华锐的总裁,白起抬眼看了看正坐在会客室里的李泽言。他穿着笔挺的西装,领带整洁好看,坐在办公室里普通的椅子上也自带两米二的气场,看起来就好像随时要出席什么重要会议一般。

“……没有想到给你们带来了这么大的混乱。”

白起被身旁的韩野轻轻戳了一下腰回过了神,正好听见李泽言的助理魏谦对局长非常官方腔的歉意的。

李泽言却在白起进来后便眯着眼睛盯着他,那锐利的目光似乎要把人盯穿一样,白起被盯的别扭,下意识的身体都紧绷了起来,毫不示弱的瞪了回去。李泽言却又垂下了眼睑,长长的睫毛遮住了他的目光,好像刚刚才仅仅靠一个眼神就引起白起的过激反应的人完全是场错觉。

局长示意白起过来,白起百般不情愿,但还是给面子的走过去。局长便对李泽言说:“李先生不是要见白警官吗,不知道是有什么事?”

李泽言说:“我有些事情想和白警官单独说。”

他加重了单独那两个字,魏谦便非常有眼色的走出去了,顺便还拉走了没眼色的韩野。局长没有走,李泽言看了眼白起。白起看到李泽言的时候便对于他今天来的目的猜到个十之八九,也知道李泽言想问什么,于是点了点头道:“局长知道evol的事。”

李泽言却皱着眉,仍然客气的请局长出去:“抱歉,请让我和他单独说几句吧。”然后才恢复了一张冷脸,一点儿不客气的开口道明了今天的来意:“你们都审出了什么?”

“什么都没有。”白起脸色有些不好,没忍住嘀咕了一句“要不是你,最重要的那个也不会跑了。”

李泽言丝毫不给他面子的冷笑了一声:“要不是我,现在我怕是得去医院找白警官。”

“你……!

白起被怼了一句有点生气,偏偏这人确实说了句实话,只能不甘心的瞪了他一眼。他也懒得再跟李泽言费口舌,径自从局长桌子上正在看的几份文件里抽出审讯资料给李泽言看,这些资料本来不应该这么轻易泄露,但奈何犯人之中有个evolver,李泽言的身份也非比寻常,就算白起不主动给他怕他也能搞到手,无非是走点弯路的多少。

李泽言翻看着文件,白起一个人坐在靠椅里有些闷闷不乐,想起上星期的事还觉得有些丢脸。

当时,他因为能力是风,能飞起来,方便悄悄地侵入被锁死的大楼,于是被委以了救人质的重任。他借着风飞上去的时候,一个绑匪正和李泽言在对质,人质被打晕,另有旁人拿着刀抵在脖子上。他救人的过程也很顺利,一阵大风卷进室内,绑匪便乘风扶摇直上九万里了,个个都摔的晕乎乎的。他进房间的时候有些大意,愣是没有注意到旁边还偷偷摸摸的藏了个人,更要命的是这人还是个evolver,不知道能力是什么,躲过了风袭,捡起旁边掉落的枪,朝着白起扣下了扳机。

砰。

白起一声骂还没出口,便被人突然扑倒在地,后背被撞的生疼,头却被人用手搂着护着怀里,防止磕碰到坚硬的地板,鼻间是清淡好闻的男士香水的味道。白起抬头去看压着他的人,却是万分熟悉的李泽言,总是冷着一张脸面无表情的人,此刻却带着点没褪去的焦急,眉头微蹙,额角还渗出了些许汗珠,看起来有些狼狈。

而他的身后,是一颗停止在空气当中的子弹。

那个evolver却趁着这个机会跑掉了。

“你是白痴吗。”李泽言骂他。

白起的一句谢谢被噎在喉间,又生生的被堵的咽回去了,没好气的瞪了他一眼:“你就这么感谢敢来救你的人的?”

李泽言站起来,整理着自己的衣服和微微乱点的发型,看都不看他一眼:“要不是我想知道他们的目的,我自己也能解决。”

白起磨着牙,挺想回呛他一句,他个整天做办公室的总裁说不定还会被干掉,但想想刚才明明自己也没拦住那人,反而是李泽言还能暂停个子弹,便恨恨的闭嘴了,自己弯着腰去收拾那些晕掉绑匪。

李泽言慢条斯理的扣上自己西服外套的扣子,看着白起把人挨个绑起来,嘴里嘀嘀咕咕应该在骂自己的样子,觉得好玩儿,没忍住,摇了摇头。
 
  
 
李泽言看完资料便带着魏谦走了,神色间带着些不解。白起也兀自在思考那些人到底想做什么,那个evolver的存在到底只是个巧合还是故意,李泽言顶着钻石王老五的名头,树大招风,若要细算对他有敌意的人,怕是能列出长长的一张列表。

他头疼的趴在桌子上,韩野贼眉鼠眼的从旁边溜过来,讨好的给他递上杯咖啡,带着点八卦问:“白哥……你看起来和那位总裁很熟啊?”

白起做了个有点嫌弃的表情:“不熟,我宁愿和他不认识。”

“啊?”韩野疑惑“……你俩不是朋友啊?”

白起脑子里冒出那个长发娇小的身影,又想到女孩已经做出了选择,心中不免升起点酸涩。但他很快摇摇头,把女孩的身影扔出脑外,没好气的回答:“是情敌。”

tbc.

卡关了……手机放置着刷漫步,太无聊了开个坑(。

评论(4)

热度(255)